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中国网视窗]午间“不打烊”,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9:34来源:中国网视窗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会税务提供的午间‘不打烊’服务对我们来说更方便了,办事时间宽裕了很多,我觉得各方面服务都挺好的,工作人员辛苦了!”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梁先生利用午休时间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业务。

梁先生在新会辖区内经营着一家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来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新会税务窗口午间“不打烊”服务的实施,为他节省了午间等待时间,也提升了办理效率。

据了解,自2021年3月起,新会区税务局在会城地区办税服务厅窗口推出午间“不打烊”服务,即在工作日中午12:00至14:30期间不间断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受理包括申报、缴款、发票领用、发票验旧、完税证明办理等在内的相关业务,大大方便在正常工作时间段因事务繁忙无法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这是该局继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厅和驻社保局“税险同窗”推出“中午不打烊”便民服务后的又一便民举措,同时也是江门地区首家推出该项服务的办税厅。

为使午间“不打烊”服务取得实效,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新会区税务局积极充分调动现有人力资源,通过轮流坐班、合理调休的方式,确保服务期间“工作不断、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切实解决纳税人“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在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推动税务服务便民化、优质化。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会区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探索有效、可操作的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纳税服务质效和办税便利程度提升。(张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