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清远+]清远税务:科技创新添“税能量” 税收优惠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1:32来源:清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幸好税务部门及时派出了‘党员先锋顾问团’,为我们送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清远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今年9月份的海外订单量迅速增长,但受疫情影响,海运成本翻了几倍,很可能订单完成了但要亏本,而税务部门的新政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减轻负担。

为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下称《公告》),企业在10月份预缴第三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税收优惠再加码,为企业带来高质量发展、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东风”。

清远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该公司研发项目23项,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可节省企业所得税约750万元。根据新政,其扣除比例提高至100%,还可以提前至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享受,为企业盘活流动资金2600万元。清远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税费红利,敏实集团计划加大对敏实智能园区的资金投入,规划5年内全面打造智能生态大厂区,预计产值增加8-10亿。

此次《公告》,进一步优化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将享受的时间提前至2021年前三季度,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资金周转空间和时间。

“新政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一一解答,切实帮助我们更早更便利的享受税收优惠。”清远市林中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市税务局深入林中宝绿色生态基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送政策上门,第一时间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宣传辅导

实际上,为了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充分挖掘企业研发潜力,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创新企业“应会尽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清远税务部门主动做好“宣讲员”“辅导员”“助理员”三重角色,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实地辅导的“管家式”服务,全方位、多层次辅导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清远“智造”升级添动力、增底气。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远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落细,以税收政策全力护航企业健康成长,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小支点,撬动制造业研发创新大战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