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揭阳日报]揭西县税务局以贴心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精准释放税惠红利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2:15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阶段来,揭西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有关精神,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已有5户企业提前享受到政策红利,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研发信心。

“按最新政策,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在10月征期申报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选择加计扣除……‘实打实’的税惠政策,我们希望能够早点享受,可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广东粤威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彭先生笑着表示。据了解,作为一家从事中成药生产的制造业企业,该公司可以享受100%研发加计扣除比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可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35万元,共享受减免税额8.75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为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地,给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揭西县税务局结合新政策优化办税服务,通过税企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组建专业团队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涉税风险、政策梳理、操作实务等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政策、用政策,帮助纳税人减轻办税压力,缓解资金压力。

广东盈信线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小姐说:“揭西税务局政策宣传辅导很及时,让我们财务人员能清晰掌握国家最新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地处理财务工作,规避涉税风险和政策盲区。”据悉,该企业在10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近121万元,减免税额30余万元。“研发投入是保持产品先进性必要手段,此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使我们能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的研发生产。”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税惠政策做“加”法,纳税申报做“减”法。新政不仅为纳税人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 也进一步简化和改进了操作程序,为企业带来便利。“以前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时,每个项目都要依次填写,稍不注意填错数据就得重新填报,简化后的辅助账本优化了计算方法,真是大大减轻了我们财务人员的负担。”广东德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贝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道。

揭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继续打好政策服务“贴心牌”,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行业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