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凤塘税务:党群书屋打造“精神粮仓”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5:1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伟深 通讯员余少丹 卢芬) 据了解,为了搭建党建知识系统化学习平台,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潮州市潮安区税务局凤塘税务分局通过统一采购、捐书活动等方式归集了包括文学类、艺术类、军事类、科技类等书目共725册,积极建设党群文化书屋。

书香萦绕的党群书屋,成了税务干部的“精神粮仓”。据了解,为了给税务干部提供阅读便利,党群书屋提供了自助借阅服务,只需在管理登记表上登记书籍名称、借阅时间、借阅人等信息,就可以随时随地畅读一个月。

除了休闲阅览,凤塘税务分局还依托党群书屋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打造集知识普及、文化交流、工作调研为一体的文化阵地。自书屋开放以来,围绕减税降费、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作热点先后开展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交流会、“淡墨飘香”书法主题沙龙、“书香砺初心”研讨会以及会计知识大课堂等多种活动。

“会计知识大课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备考的重点难点,还结合日常税收工作实际举例解析,让我受益很大。”刚刚参加完交流活动的林涌表示,单位里有不少青年干部在备考“三师”资格证,这样的学习活动让他们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透,大家互帮、互学的氛围更加浓郁了。

在纳税人接待室,摆放着各式的党建书籍和税收读本,并提供茶饮和休息桌椅,让纳税人在等待办税的间隙,有了一个舒适温馨的阅读休息区和学习充电站,能有效地舒缓情绪,缓解办税厅拥堵现象,促进征纳关系和谐。

“纳税人阅读区税收书目齐全,为我们了解新政、进行税收优惠申报提供了指引,可以说是我们企业财务人员的‘宝库’。”企业会计吴先生开心地说。

凤塘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丰富书屋书籍,结合税务干部需求定期开展多样化的读书活动,并以书屋为平台,构建党建共建新模式,激发共建新活力。同时积极延伸其功能,以书屋为桥梁向纳税人和缴费人传递更多税费知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