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看潮州:税惠服务为古城“小店”鼓劲送暖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7:13来源:看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现在可以减按1%征收增值税,这项政策持续到什么时候呢?”“像我们这种个体户还能享受哪些税费减免?”……金秋时节,来自潮州市湘桥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化身“解疑达人”,为牌坊街商户和游客耐心讲税惠、解疑难,成为古城牌坊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潮州着力打造古城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本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牌坊街位于古城中心,是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特色小吃等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古街,既是外地游客了解潮州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本土人气旺盛的“小店”聚集区。日前,潮州市湘桥区税务部门组织青年骨干,依托牌坊街上的志愿者驿站提供税收宣传、咨询辅导服务,并走访沿街商户300多家,逐户了解店家销售经营情况,宣传普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适用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现在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很给力,像我们这样的小店每个月不用交增值税,其他税费也有减免,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承坊阁餐饮店老板洪永忠说道。

调研走访期间,税务干部还为店家送上“发票领取温馨提示”等涉税宣传资料,辅导店家严格按照规定领取、开具发票,并粘贴在商铺收银台等显眼位置,提醒消费者依法索取发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