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饶平税务多措并举炼“新兵”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6:25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饶平县税务局开展了“业务我来讲”活动,为干部培养和业务交流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今年以来,饶平县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依托办税服务厅每月集中学习日开展“业务我来讲”主题活动,为青年党员干部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新入职的公务员搭上这班“顺风车”,借助这项活动更好地掌握了税收业务知识。

除了税收业务的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知识也成为该局“炼新兵”提升“战斗力”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县税务系统依托办税服务厅集中学习日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6场次,参与干部职工超300人次。

在饶平各基层分局,聚焦税务新兵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多元化的“锤炼”形式应运而生。浮山税务分局发挥导师制“传帮带”作用,分别从职业规划、业务工作等方面为新录用的公务员给予指导。柘林税务分局用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鼓励税务新兵参加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拉近互动的纽带。

饶平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机制,从多个方面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打好平台、铺好赛道,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队伍。(麦绿婷、沈伟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