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便民春风常吹常绿!潮安税务助力特色文旅景区“破冰回暖”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8:04来源: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没想到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异国风情,欣赏到风景独特的临湖屋别墅,品尝到美味的中西餐饮,还意外收获了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五一”期间,前来广东绿太阳景区观光的游客陈女士接过税收宣传册兴奋地说道。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绿太阳景区的青山绿水间,活跃着“税务蓝”的身影。潮安区税务局在此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税法宣传进景区主题宣讲活动,向景区内商户和过往的游客及群众宣传税费政策,面对面解决群众涉税费问题,让广大游客在体验亲子游玩之旅的同时畅游“税收文化之旅”。

活动中,潮安区税务局派出由业务骨干、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化身“税务导游”,为广大游客讲解绿太阳旅游信息和最新税费政策。不少游客驻足询问,税务干部细心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增值税等相关政策。

“过去两年,整个景区几乎处于‘冰封状态’,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疫情期间税收政策红利,真是太重要、太及时了,让我们对未来经营发展更有信心。”广东绿太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一宇谈到。

据了解,为提高景区游客体验,做到季季有风景可赏,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打造了以动物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园区、农业生态观光区,网红景点、智能停车场等。2021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近20万元。

“在企业急需资金周转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及时的政策和贴心的服务,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在蔡一宇看来,政策红利转化为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不仅保障了员工工资,还为今年拓展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新业务提供了资金支持,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

采访中,潮安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围绕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紧贴民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不断拓宽税收宣传阵地,办好惠民实事,让税务便民春风常吹常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