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办税按下“快捷键”!潮安区税务局成功办理首单远程帮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2-06-09 14:43: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没想到V-Tax系统仅用5分钟就帮我‘跑’完了从家里到办税厅的路。”近日,潮州市益升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陈先生向税务人员感叹道。

原来,陈先生需要更正2021年第一季度增值税申报表,但不懂如何操作,便通过微信群咨询潮安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您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APP中的‘远程帮办’模块填写纳税人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我们在线就可以马上为您远程办理。”潮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V-Tax视频与陈先生在线沟通交流,仅用5分钟就把往期更正申报办理结果反馈到对方微信“粤税通”小程序。这也是潮安区税务局首单远程帮办业务。

为更好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期盼,今年来潮安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在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的同时,依托V-Tax系统率先实现全业务“非接触式”服务,税费事项100%“非接触式”办理。

集中运营:开辟纳税服务“新干线”

5月20日,潮安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采取集中运营的模式,统一支撑各种服务渠道,把全区线上业务进行集约化处理。“为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去年8月至12月,潮安区税务局率先在全市部署开展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工作,积极辅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着力培育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缴费习惯。”潮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木泉介绍。

目前,潮安区税务局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已初见成效,区级纳税服务运营中心配强坐席人员、配足硬件设备等,搭建起集中运营“大本营”。

下一步,潮安区税务局将稳步探索个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不断创新税收管理机制,开展全业务新型智能办税厅试点工作,并整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构建“集约运营、协同服务、节点倍增、弹性部署、智慧赋能”的服务新格局。

远程帮办:贴心专属服务“我在线”

近日,一企业会计刘先生通过广东税务智能导办平台拨通V-Tax视频连线,向工作人员反映其办税遇到的问题,最终在工作人员远程帮办下顺利解决。

“代理公司一直催促我尽快落实相关事项,好在‘V-Tax视频连线’可以直通税务局,视频和文字结合的聊天方式非常方便,就像在购物平台和客服沟通一样,让我很快了解了相关操作程序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刘先生对潮安区税务局远程帮办的做法连连点赞。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为支持‘六稳’‘六保’大局,以‘小切口’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到场难的‘大问题’,我们依托‘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推动远程在线纳税服务,将以往纳税人缴费人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实现‘家里办’‘掌上办’,在有效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同时,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开启办税缴费‘快捷键’,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专属客服’。”潮安区税务局运营中心负责人郑峰介绍道。

【记者】黄敏璇 纪金娜

【通讯员】蔡铠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