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日报:潮州潮安浮洋镇出现龙卷风 部分厂房受损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0:47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敏璇 纪金娜)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7月2日7时10分左右,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斗文村、徐陇村、陇美村出现龙卷风。经现场调查,该龙卷风最大直径50米左右,持续时间约5分钟。龙卷风造成潮安区浮洋镇斗文村、徐陇村、陇美村部分厂房受损,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接报后潮州市应急管理局与潮州市气象局迅速派员赴一线调查了解,指导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潮州市供电抢修队迅速出动,抢修供电线路;浮洋镇相关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帮助受损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浮洋镇受龙卷风影响区域正在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针对区域内受影响较为严重的两家企业,潮安区税务部门迅速走访受灾企业开展援助,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因灾受损资产能足额税前扣除,在年度申报时最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受龙卷风冲击,企业的运转更为艰难,还好得到了及时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挺过难关。”相关企业负责人许先生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