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个人信息被冒用致企业无法开发票?潮州税务部门及时解忧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9: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枫溪区税务局同志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令人感动,高效负责的办事作风温暖了寒风中的企业。在此,我们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谢意。”近日,潮州市枫溪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来信者回忆起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不禁为用心用情的潮州税务人点赞。

来信者是潮州市明见心理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张志虹,让其深受感动的是不久前税务人员的一次及时纾困。原来,2022年12月,潮州市税务局12366热线接到了张志虹的求助电话——该企业法人身份证被盗用,造成发票授信风险等级判定为高风险,发票授信纳税人类别判定为Ⅰ类纳税人,无法正常领用开具发票。

“造成系统判定是由于成都一公司冒用本人的身份信息登记为法人代表。该公司因经营异常被吊销营业执照,导致我们公司被关联风险,无法正常领用开具发票。”张志虹焦急说道。

时值年底,企业急需开具发票与客户进行资金结算,如果无法及时开具发票将对公司造成巨大损失。情急之下,张志虹尝试拨通了潮州市税务局12366热线。

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许梦贤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指导纳税人,迅速与枫溪区税务局协调沟通此事的解决方案。枫溪区税务局在接受纳税人申请后,立即指派专人核实事情始末,为纳税人提供政策指引、增值税发票风险等级调整审批、授信额度调整等相关手续,及时为企业解除风险,使企业能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实在太感谢了。”张志虹说道。

“金碑银碑,不如群众的口碑。这封感谢信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枫溪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锋表示,纳税服务无小事,枫溪区税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把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当作心上事,用税务人的用心服务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好口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