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税费-”助“创新+”,前三季度52家高新潮企减免所得税上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1:0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近日,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女士晒出了减税清单:今年以来共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超过280万元,截至目前已预缴申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约11万元。

笔者从潮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52户纳税人申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额1.1亿元,同比增长25%,有效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潮州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干部走访辖区内企业。

近年来,潮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新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潮企创新发展赋能加速。

广东美士达药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用内外包材于一体的药包材专业生产企业。今年疫情爆发以来,被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美士达,火速上线口罩生产线,保障了特殊时期抗疫物资的供应,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1%,营业成本下降3.71%。

“疫”线突围,源于企业在创新发展路上的厚积薄发。自1991年获得药包材生产许可证以来,美士达先后配备了10万级净化车间及1万级实验室、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好,我们研发投入越大,享受的税收优惠力度越大。”该公司负责人郑达钿表示,今年以来近200万元的税费减免,为公司注入了创新驱动力。目前,美士达的研发费用投入超过372万,占营业收入近7%,高新技术立项共计7个,创新动能持续增强。

“落细落实减税降费,充分发挥对企业创新发展的乘数效应,是税务部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潮州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和潜力,为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