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看潮州:“微课堂”激发潮税青年力
发布时间:2020-11-23 11:32:43来源:看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是对国家税收利益、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税务干部正当权益进行一体保护的价值创新……”在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的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上,来自征收管理股的青年干部林海璇化身“小讲师”,从税收执法“三项制度”的概念、意义引入,为区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执法知识课堂。

据悉,这是该局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二期青年干部微课堂。为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充分挖掘青年干部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特质,开发区税务局探索建立“青年自选课题—区局搭建平台—全员交流学习”模式,把培训讲台交给青年干部,鼓励他们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自选课题,在单位举办的各类综合培训班上交流分享。

“为确保‘微课堂’主题不微、内容不偏,我们还提前对课程内容进行把关,确保紧扣税收热点工作,涵盖个税新政、减税降费、信息写作、网络安全等税收重点工作,也包括了时间管理、阅读方法、中国传统文化等创新课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以来,区局青年干部积极探索微课堂新模式,目前已有10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突破过去培训主要由专家、业务骨干讲授的传统模式,通过视频解说、案例演练、课堂互动等形式增强课堂趣味性,在该局推动形成了互学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