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看潮州:税惠相伴 成就战疫先锋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02 08:49:13来源:看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9天内完成研发阶段的各项性能验证,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5月,凯普公司30多名骨干前往武汉增援1000多万社区人口的新冠核酸筛查;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出现聚集性疫情,凯普北京医学检验所成为当地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的主力军……在先后爆发疫情的新疆、大连、香港、云南等地,始终不乏凯普的身影。据了解,截至目前,凯普医检在全国布局的18家医学检验所,已完成核酸检测近400万例。

疫情时代,作为国内领先的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的供应商和第三方医检集团,凯普公司凭借多年来核酸领域的技术积累,一跃成为战疫先锋企业,迎来了新的产业发展机遇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增加77%。

“十几年来,我们坚持将技术创新作为核心优势,研发投入非常大,离不开税收优惠的支持。”公司财务总监李庆辉坦言,2017年至2019年,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母公司广东凯普及子公司潮州凯普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超4400万元。

资金的盘活,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近年来,他们与中山大学、上海交大、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年均研发经费近4000万元,预计今年将超6000万元;建立起一支拥有博士32名、硕士112名的强大科研技术团队;拓展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在全国建立起20家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主打肿瘤基因检测和合作共建等特色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随着一系列税收惠企援企措施,企业获得感只增不减。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母公司广东凯普及子公司潮州凯普申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超1900万元,受益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社保费用同比减少258万元。“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个性化服务也让我们倍感安心。”李庆辉感慨道,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很多,在办理涉税事项上也会遇到各种疑问,潮州税务部门不仅主动上门宣讲政策,还组织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响应企业涉税诉求,远程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

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窗口期”,谈及未来发展,李庆辉充满期待。“国家政策越来越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最有力的强心针。”他表示,将充分借助税惠红利走稳走好技术创新路,推动大健康产业不断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