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共话党史办实事
——潮州市税务局机关积极开展支部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1:45: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潮州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种形式开展到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税收宣传、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效,获得了社区与群众的高度评价。

暖心服务进社区

日前,从面对面税收宣传,到点对点答疑解惑、问需问策,“税务蓝”忙碌的身影成为宜园社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据了解,市税务局以宜园社区为主阵地,积极组织发动机关各党支部及“税务青年助企团”,聚焦个人所得税申报及汇算清缴、“非接触式”便民办税途径、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线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线上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索取发票保障合法权益等涉税热点开展咨询服务,就社区群众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进一步加深商户、自然人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将便民办税春风送进社区、吹向群众。

 

“七一”前夕,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纳税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宜园社区党支部,到新成立的岭海明珠花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向社区党支部赠送一批党史学习书籍,三方党员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共话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如今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营造齐学党史、共迎节日的浓厚氛围。

“税务蓝”变身“志愿红”

在“疫”线战场上,“税务蓝”变身“志愿红”。为助力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市税务局迅速组建一支2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赴人民广场疫苗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配合开展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卡口值守、维持秩序、服务保障等工作。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响应号召,到所在居住社区报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部分党支部书记进社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深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市税务局还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包联村,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及7月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协助宜园社区全面排查辖区内餐饮业所有商户的燃气使用、消防情况,宣传安全生产,提高安全意识和觉悟;深入包联村吉街村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和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为社区安全生产、堵塞漏洞保驾护航,为提升村容村貌、推广垃圾分类持续发力,助力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提升区域综合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税务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