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潮州办税服务厅来了一群“新面孔”,纳税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5: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阿姨你好,请正对镜头,完成实名认证。”“您好,一手房契税缴纳请到8号窗口,我先帮你取一下号。”日前,一群青春洋溢的“新面孔”出现在饶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他们佩戴着志愿者胸牌,分散在各个角落为纳税人提供导税服务、协助填写表单、引导纳税人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这些“新面孔”是参加“潮州税志行”涉税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自7月19日,为期五周的潮州市税务系统2021年暑期大学生“潮州税志行”涉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71名大学生志愿者就分赴潮州全市13个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收志愿服务。

“今年3月,潮州市涉税志愿服务队刚刚成立,这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强化志愿服务队的税收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办税辅导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每天清晨8点20分,税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纷纷到位,等待第一批纳税人缴费人的到来。随着纳税人陆续走入,办税服务厅渐渐忙碌起来,志愿者们穿梭于导税台和自助办税区域,热情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应业务。

“只有亲身体验,才发现办税服务厅导税工作也有‘大学问’,不是简单帮忙取个号,还需辅导纳税人办理好各项业务,解答相关业务问题,做好这项工作真是不容易。”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税收学专业大三学生沈灵丽感慨道。

目前,参加“潮州税志行”涉税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已近2000小时。“本次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开展志愿活动的体验回访,梳理志愿者们活动期间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便后续跟踪优化。”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涉税志愿服务、税企党建共建等主题不断加强同企业、高校的联系,在实践中探索和提高便民办税服务水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