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大征期“财税衔接”缓解企业申报堵点痛点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4: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0月起,“财税衔接”功能开始在潮州推广应用,企业可一键生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并完成申报,在大征期有效减少企业准备和申报时间。

为破解纳税人准备申报数据、填写申报表耗时较长的堵点痛点问题,税务部门推出“财税衔接”,将电子税务局与企业财务核算软件对接,纳税人可以凭借财务软件中的发票等原始数据转换为财务记账数据后自动生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并完成申报,免去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填表或导入导出报表等繁琐操作,大大提升企业纳税申报效率,减少企业办税成本。

潮州市纳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有了‘财税衔接’功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能直接从财务软件一键报至电子税务局,我们只需要花少量时间核对就可以了,报税数据也更准确,这样很高效、便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