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纳税服务再加码 潮州开展“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08:47:2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杨灵钰 杨莉敏)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在枫溪区税务局举办“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来自工商联所属商会、广东纳税服务体验师、市税务局特邀监督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30余名代表受邀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税费办理流程,了解税收改革成果。

活动中,代表们跟随办税服务厅讲解人员参观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体验税费服务全过程,感受便民办税举措。“近年来,我们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目前已经实现了322 项税务事项全程网上办,286项税费事项‘掌上办’……”在自助办税区,讲解人员重点介绍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纸质发票免费邮寄送达等便利纳税人的各项便民服务举措,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代表们体会领票开票的便利。

“办税渠道逐渐多样化、便利化,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希望税务部门持续开展精准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让我们更快更全面享受税收红利。”……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谈及“减负”体验感和获得感,并就税费政策宣传、征管方式改革、优化办税流程等方面道出自己的税收期待。对于会上提出的各类诉求和建议,税务部门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认真听、仔细记、耐心答,收获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枫溪区税务局作为试点征管改革单位,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伟还向与会代表介绍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情况。“我们着力推进‘数据+风险’为基础的税务监管体系,以‘智税团队’为运转中枢,对税源、事项、人员等进行分类分级、整合重构,打造基于运转中枢的‘数据采集-风险分析-任务应对-集中反馈’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准监管。”

“我们立足潮州实际,全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力求数据赋能更加有效、税务执法更加精确、税费服务更加精细、税务监管更加精准、税收共治更加精诚、组织保障更加有力。”潮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浩表示。

据了解,目前潮州市税务局已在枫溪区、潮安区、饶平县税务局进行征管改革试点,联合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潮州市供电局推广市场主体用电实名制工作,并启动“办税缴费服务质效大提升”专项活动,提出80余条改进措施。蔡浩表示,潮州市税务局将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推进改革创新、凝聚改革合力,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让纳税服务在不断升级中得到进一步优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