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潮州+:潮州税务率先在全省调用“粤安居”数据进行契税申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15:09:04来源: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经过五个多月的持续调试和优化,日前,全省首笔调用“粤安居”网签合同数据的契税申报业务在饶平县税务局申报成功。

据了解,为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市税务局主动结合纳税人反映的在申报增量房契税时房屋信息不能自动带出的问题,及时与省市两级“粤安居”项目组、省局电子税务局项目组、市住建部门沟通联系,主动承接契税申报模块纳税人端的优化升级工作,联合成立专项业务攻坚团队,协同开发调用网签合同数据接口,创新实现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安居”平台三方数据接口智能对接,共享应用信息化成果。“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部门联合召开10场工作推进会,从优化生产环境、数据调取准确性等多角度开展近20次测试,及时解决技术问题5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全省首笔调用“粤安居”网签合同数据的契税申报业务申报成功后,现在,省内上线“粤安居”平台的各市纳税人只要通过手机登录粤税通小程序,点击房屋买卖进入广东省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页面,办理增量房契税申报业务时只需录入网签合同号,就能一键获取房屋地址、面积、交易金额、买卖双方信息及合同签订日期等信息,既解决了契税申报录入信息多、手工录入耗时长、易出错导致审核不通过的问题,实现了申报数据秒导入,也进一步提高信息填报的准确性,降低税务端审核难度,实现纳税人办税体验、税务部门工作效率“双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完善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收集、分析、响应和反馈机制,积极打造各项便民惠民举措,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新要求、新期待。”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