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潮州+: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潮州市税务部门全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6:09来源:潮州+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我市税务部门严监管优服务,在全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取得新成效。其中,出口退税最快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办退,退税效率居全省前列;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25.6亿元,同比增长31%,出口退税额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我市税务部门牵头17个职能部门推出21条有潮州特色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加深粤东三市跨区域税收合作;深化税银互动,全年共为653户纳税人发放信用贷款6.16亿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全年共274户次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0.07亿元,124户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减免税额3.08亿元;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服务举措100%落地,全年在我市政务“好差评”中排名第一。我市还实现了322项税费事项“网上办”,286项税费事项“掌上办”,全市网上办税率90.7%;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5.8亿元。

会议提出,新一年市税务系统要在党建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推动减税降费精准落地,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精准有效实施税务监管,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潮州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