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又到毕业季,潮州五部门携手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4:4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想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哪些创业扶持?”“我想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是否有基层岗位补贴?” 6月16日,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潮州市税务局、潮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潮州市委员会与韩山师范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服务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韩山师范学院14个二级学院220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潮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黄彦婷讲解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介绍潮州市创业孵化基地情况,希望师生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大赛。潮州市税务局法制科郑安子为学生们介绍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以及鼓励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三个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学生在就业创业路上用好用足税费“红利”。

“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是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税务部门与高校深度合作,呵护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新苗’的有力举措。”潮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许梦贤介绍道。

 

“我想请问大学生涉税志愿服务活动可以通过什么途径申请呢?”“同学您好,可以先关注‘潮州税务’公众号,我们近期将会发布‘潮州税志行’涉税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招募信息。”

“我想知道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呢?”“2019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3年(36个月)内可享受以下政策……”

参加宣讲活动的同学们来到政策咨询服务台,询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扶持政策,了解涉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潮州市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发放《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同时广泛发动院校学生参与办税体验活动,了解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潮州市税务局还携手潮州市人社局共同组建专家顾问团队,“面对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政策解读、办税辅导、问题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税务部门到我校宣传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不仅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而且能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自信,对于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很有帮助。” 韩山师范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桂香说。

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税校联动”,通过招募税收大学生志愿者、发动参与办税体验活动等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同时探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普及新形式,在税费政策解读、涉税业务办理、就业方向指引等方面为大学生梦想启航“充电赋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