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8-03 11:40:38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出台了5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市税务局法制科一级执法员 谢翀:为及时扩大政策知晓面,我们着力做好政策梳理和宣传,包括在(微信公众号)“减税降费一点通”上开设 “疫情防控”专栏,分类归集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医疗救治、支持公益捐赠等10类近80项税费优惠和管理服务措施项目。分行业编制和推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旅游餐饮住宿等六类行业政策指引。我们还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组建“复工复产冲锋队”上门走访等方式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业务办理指南等信息,确保将政策红利更快更准投递到纳税人手中。

在众多税费优惠政策中,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普惠性强、力度空前,为特殊时期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陈培东: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推迟,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超28%。得益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2至6月份我们共减免社保费72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上的困难,也激发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立足当前仍然严峻的就业压力,市税务局着力加大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支持政策实施力度,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扶贫办等部门共建五部门长效协作机制,探索运用地方政务数据服务平台开展重点群体等人员就业信息共享应用,强化数据传递,并同步指导县区局参照市级模式进行横向延展,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据了解,目前,按照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广东省内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规定的,可以在3年内按每年每人9000元的标准抵减企业应缴的增值税等税费。

市滨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周幼娜:去年全年我们共聘用退役士兵51人,今年截至目前,我们就聘用了57名退役士兵,享受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上半年已享受扣减额约25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扣减额度达50万元。有了这项税收优惠,企业经营资金更加充足。

面对疫情影响,市税务局还主动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快出口退税资金回笼,帮助企业稳外贸;同时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主动推广“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为纳税人提供集产品发布、货源寻找、供需磋商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支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市税务局表示,将继续落细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手段,为经济发展“提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