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枫溪税务:税收征管改革何处去?企业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1-08-18 08:51:3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天邀请大家过来参加这个座谈会,主要是要向大家介绍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征管改革后的职责设置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等,也想借此机会听听大家对税务机构优化的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一场关于税务机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纳税人三方的座谈会在潮州市枫溪区税务局召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高征管效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枫溪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近20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和企业财务人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枫溪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分别对优化征管改革职责设置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在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对该区税务局优化税收征管方式改革及纳税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企业对自身信用越来越重视,希望税务部门能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有更大力度的扶持,将‘银税互动’服务更好地推广,助力企业克服资金周转困难。”“能否根据行业特点对企业加强税费政策辅导?”“希望税务部门能引导纳税人选择规范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座谈会一共收集企业代表反映的涉税问题3大类9条次,意见建议5条次。对于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枫溪区税务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认真倾听并给予详细解答。“感谢各位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分类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并根据实际推出优化措施,切实解决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枫溪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枫溪区税务局于今年5月启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试点,聚焦管理专业化、服务精准化和办税智能化,以“数据+风险”为业务运转驱动,优化办税流程,构建税收数据治理和精细纳税服务体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纳税人满意度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高纳税服务工作质效。”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