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潮州市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5: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潮州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联合宜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为辖区内居民、社区党员干部送上一道内容丰富的党史文化和税法宣传大餐。


下午3点,在宜园社区,来自市税务局机关8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化身“税法宣传员”,聚焦社区群众最关切的个人所得税、契税、社保费缴纳及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开具等问题,详细解读对应的税费政策法规,带来一场面对面、接地气的税费宣传。与此同时,来自各业务线条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指导社区群众使用“粤税通”小程序办理业务,同步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小册子。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将好政策送到居民“家门口”。

 

“由于工作繁忙,社保费都是委托他人代为操作缴纳,对每年的缴费情况不甚清楚。今天通过现场税务人员从实名认证到缴费查询一步步耐心讲解,原来用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缴费办税,再也不用担心社保费漏缴问题了,小程序实在太方便了!特别感谢税务人员的指导。”缴费人潘小姐激动地说。


另一边,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为社区群众读报纸、讲党史,一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现场书声朗朗、爱心融融。据了解,宜园社区建设时间较早,社区内老年人较多,市税务局积极依托支部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延伸,为社区老人带来党史故事和时事新闻、健康常识,真正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潮州市税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聚焦党建引领、党业融合,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学好党史税史,办好惠民实事。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