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虎门税务聚焦“三个精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8: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虎门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虎门税务聚焦“三个精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完善设施开启精准服务“功能键”。“我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比较复杂,刚来办税大厅的时候还担心人太多,个人隐私容易泄露,虎门税务分局个税辅导专区很好地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工作人员在专区对我进行一对一辅导,给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纳税人李小姐激动地说。为给纳税人提供舒适的办税环境,虎门税务分局全方位、多方面完善优化设施,通过设置个税年度汇算专厅、个税年度汇算专区,配备8名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专项服务,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通过设置爱心驿站,满足纳税人手机充电、休息、饮水,母婴等需求,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通过设置纳税人心声墙,及时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提升纳税人的参与感。

分类宣讲开启精准服务“辅导键”。“此次宣讲会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政策、非居民纳税人所得税政策、境外人员个人所得税政策,这些政策将会为港资企业注入新动能。”东莞虎门南栅国际文具制造有限公司王经理说。为帮助企业改进内部管理,尽量多地享受政策红利,虎门税务分局持续开展系列辅导会,分行业有针对性地讲解政策。如针对港资企业开展“精准宣传服务 助力湾区发展”为主题的宣讲会、针对电商行业开展抗疫优惠政策讲解会、针对金融行业讲解“注重保护个人隐私  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相关知识等等,及时为企业带去最新的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云上沟通开启精准服务“办税键”。“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推送的办税信息非常有用,还可随时截图,比打电话更清楚明白,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咨询,我们可以选择最便利的办税方式,极大降低了我们的时间成本。”东莞市虎门耗私味饮食店的邓小姐说。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虎门税务分局将咨询电话时间比较长的纳税人分流至微信,让电话空出来服务更多的纳税人。同时,通过微信一对一向分流至微信的纳税人精准推送办税信息,并通过语音、视频、截图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采用“非接触式”办税,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局进行操作,解答纳税人的疑点、难点,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