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虎门税务分局送策上门 助力稳岗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2: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虎门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必须稳市场主体。疫情发生以来,虎门税务分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对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给予大力支持,主动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需求,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助力稳岗稳就业。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全国服装品牌生产企业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颇具代表性。在疫情最严重的3、4月份,该企业用工缺口高达7000人,招工难、用工成本高成了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问题。虎门税务分局积极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税收帮扶措施,通过与当地人事部门对碰数据,了解到该企业今年新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5人。若企业与上述员工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根据政策每年每人可扣减税费7,800元。掌握这一情况后,虎门税务分局第一时间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将税费优惠政策及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定额税收扣减政策内容的知识小册子送到企业手上,辅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该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从年初辅导我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560万到免办理式社保减免1,150万,今天又给我们宣传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扣减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疫情不利影响。我公司将利用好这笔资金继续扩招员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