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东莞办税不用跑断腿,银行网点就能办,轻松搞定28项业务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2:43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与东莞农商银行联合举办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共同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共建便民服务点揭牌,这标志着东莞农商银行正式上线自助办税服务功能,首批上线网点覆盖东莞市33个镇街54个网点。

 

据了解,“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上线,将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纳税清单、纳税记录、单位社保费完税证明、个人车船税完税证明、欠税查询及其他涉税费业务办理等28项市民常用功能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以便民、利民为目标,纳税人只需选择就近网点即可办理,实现“少跑腿”、“轻松办”,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银税互联自助办税的高效便捷服务。

同时,东莞农商银行加强“银税互动”,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特色普惠金融产品“税融贷”,通过获得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数据,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源,实现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授信,单户授信金额最高100万元,期限最长12个月,全力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东莞农商银行通过与税务部门深入合作,实现了纳税人办税、授信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了税务与金融服务水平,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及贷款的需求。

签约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了现场纳税人在银行的银税一体机“智能柜台”体验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仅需一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查询和打印,其便捷高效性获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下阶段,东莞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强与东莞税务部门的合作联动,不断丰富银税合作内涵,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和金融科技优势,投产更多自助办税服务功能的智能设备到银行营业网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服务体验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