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一把手”系列访谈|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 实现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1-08-17 17:09:06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东莞市税务局立足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谋划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助力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民张先生最近办理二手房购房手续时,体验了一把“掌上办”集约式便民服务,通过手机操作,大概5分钟就办妥了房屋买卖全套手续。

市民张先生:“这是我第二套房子,第一套房子是在2018年的时候,那一次就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这一次非常快,时间非常短,我们觉得相比第一次很方便。”

张先生体验的“掌上办”便民服务,是市税务局联合多部门推出的一项便民创新举措。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税务局还紧贴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紧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税费服务举措。紧贴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漫天“我们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数据分析应用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出了“莞惠退”等平台,实现留抵退税当天到达,确保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我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省首创电子税务集约处理中心,我们创新打造了购房手续“掌上办”平台,“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接下来,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办好为民实事、强化税务监管和风险应对三方面工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漫天“今后,全市税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持在防风险、守底线中更好地求稳;在办实事、开新局中更好地求进;在查短板、补漏洞中更好地求效;持续发力,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