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税务:加强政策宣导 助纳税人享受政策优惠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9:18来源:东莞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近期的市民有话说板块当中,有部分纳税人提出可以给予部分行业特殊的税收减免措施,同时也有纳税人希望得到更多的税务政策培训。市税务局的负责人带队做客我台阳光热线栏目,就这些问题逐一给予回应。

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提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向文体行业倾斜。对此,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影响,纳税人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向房产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按规定权限核准后,酌情给予减税或免税。此外,早在2015年,国家就针对体育场馆房土两税的征收有专门的减免政策扶持。

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陈建明:企业拥有并运营管理的大型体育场馆,其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土地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体育场馆的运动场地用于体育活动的天数不得低于全年自然天数的70%。符合上述条件的纳税人,可在纳税申报时享受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外,餐饮业纳税人提出的关于农产品采购领域税收抵扣的问题,税务部门回应称,餐饮业纳税人从农业生产者处购进自产自销农产品,可凭取得的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抵扣进项税额;从农产品商贸企业处购进农产品,也可凭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进项抵扣。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陈子彬:2016年5月开始全面推行“营改增”后,餐饮业原来从营业税时期5%,小规模降到3%,一般纳税人从后台数据统计,2018年餐饮行业增值税税负为1.88%,2019年降到1.56%。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助力纳税人降低经营成本,实现更好的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