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门送计解税务难题,“码”上问需快速便民
发布时间:2021-08-23 09:22: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莞茶山税务分局立足实际,推出“书记行走莞企”问需活动、推广“局长‘码’上办”问需平台等各项便民举措。

走访企业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经营状况如何?”“增值税即征即退办理上还存在什么问题吗?”为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茶山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欧阳可建与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茶山一家经营生产化学纤维棉的企业开展“书记行走莞企”问需活动,对企业税务办理情况进行回访。

 

茶山税务部门开展“书记行走莞企”问需活动


据了解,该企业于2021年初在申请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的过程中遇到了难题。茶山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税收服务专员小组上门为企业详细解释优惠政策内容,针对企业准备的办理资料一一进行指导。

该企业财务总监项宪文表示,“增值税即征即退的税费优惠政策涉及很多条款、内容,我们担心准备的资料不符合要求,便打电话咨询茶山税务部门。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给我们分析政策条款,解答疑难,帮助、指导我们顺利申请了退税。”

 

茶山税务部门实地走访企业


2021年以来,茶山税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抓实,以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切入点,开展“书记行走莞企”问需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切实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截至目前,茶山税务部门已走访重点企业33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8条。

 

茶山税务部门便捷的办事窗口


“我们希望通过‘书记行走莞企’问需活动,做好纳税人需求意见征集和反馈,了解企业真正的诉求,解决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欧阳可建如是说。

“码”上问需 两个工作日内必有回复

除了上门“问诊”,茶山税务部门还从拓宽征纳互动渠道入手,大力推广“局长‘码’上办”问需平台,对外公布诉求反馈二维码,对所反映的需求实行分类处理、分级办理、快速响应的常态化闭环管理。

 

税务人员为缴费人提供指引帮助


欧阳可建介绍,纳税人、缴费人只要“扫码”就可向税务部门反映问题,分局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向纳税人、缴费人承诺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回复,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能够快速得到响应,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