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明人在“家门口”办理税务业务,省时又省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4:15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税务云窗口’都设到家门口了,真是省时又省心。”荷城市民邓小姐欣喜地说。记者从高明区税务局获悉,第一批“税务云窗口”近日率先进驻荷城街道中山、庆洲、江湾三个社区,今后群众可实现社保业务、代开发票等203项办税缴费事项“云端”自助办理。


中山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操作办税业务。

据悉,“便民办税进社区”是税务部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高明区税务局通过“税务+社区”结对共建,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统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高明区税务局与荷城街道从2021年就开始谋划,多方调研、详细了解各社区中心人流量、群众办事类型需求等,最终确定“税务云窗口”的进驻地点和形式,同时梳理高频业务,针对性开展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技巧,实现社区和税务双方人力资源最大化,切实保障办理辅导质效。

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新办企业在社区中心提交工商登记资料并取证件后,还需前往办税厅办理后续事项,有了“税务云窗口”,群众可在社区中心全程网上办理。


中山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操作办税业务。

“之前办理小孩积分入学,要先跑办税厅打印个税证明,如今在社区中心就可以打印个税证明,方便又快捷。”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高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部分群众由于网上办税能力有限,需要到办税厅,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办理业务,现在有了“税务云窗口”,群众可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或远程连线税务人员进行办理,真正享受家门口的纳税服务。

“税费业务的办理有一定的专业性,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难题,让我顺利完成个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不会操作了!”居民严小姐说道。

为保障“税务云窗口”现场辅导服务到位,高明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后续服务保障,定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完善事中跟进、事后问效管理机制;与社区工作人员建立实时沟通渠道,助力其当好“辅导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