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高明区税务局:他们今天当了回税费服务体验师,“零距离”感受高明税收“心”体验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2:02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0日,佛山市高明区税务局联合高明区工商联以“留抵退税‘心’体验”为主题,开展“留抵退税定向税费服务体验师互动体验日”活动,邀请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代表以及企业代表以税费服务体验师身份“零距离”体验留抵退税办理工作并交流感受。


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讲解留抵退税政策。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申请留抵退税的全流程,整个过程简单快捷,得到了体验师们的一致点赞。

在体验过流程后,税费服务体验师广东睿鹏科学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符女士介绍,体验了整个流程发现税务人员做了大量的审核确认工作。增值税留抵退税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二是能短期内帮助企业提升供应链上的运行效益。“拿我们企业来说,今年退了将近1000万的税到账,到账以后我们马上向银行减少了1000万贷款,按照现行利率,一年下来就少支出45万元的利息费用,同时我们还可以马上用这笔钱作为短期流动资金的启动。”


12企业代表获颁《增值税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聘书》。通讯员供图

税费服务体验师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先生则表示,通过这次体验,自己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流程更加清晰和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对企业来说也有实实在在的好处,就是现金流有了更好的支撑,相当于资金流更加通畅了。”林先生说道。

据了解,高明区税务局此次组织开展的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旨在通过让纳税人“亲身体验”,零距离体验“非接触式”便民办税全流程,并结合自身感受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税务部门找准优化纳税服务的着力点,确保税费红利“快享直达”。


高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明向税费服务体验师们讲述留抵退税政策利好。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高明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聚焦“智慧税务”,以更有力更多元的宣传服务,更优质更高效的便民举措,推动税费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推动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