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三水区税务局:流程好不好 体验才知道
区税务局“一把手”现场感受办税流程,倾听优化提升建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4:21来源:今日三水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三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燕辅导纳税人进行全电发票全流程操作。

昨日,三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燕来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分别以基层税务人员、普通纳税人两种身份,零距离、全方位感受发票电子化改革的新系统功能和各个业务办理流程,在一线倾听建议、查缺补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天,在第二税务分局管理服务区,陈晓燕与现场纳税人一起体验电子发票的开票、查验、勾选、申报等全环节,并作为基层税务人员完成授信额度审核、电子发票实时监控、风险任务应对等业务。

随后,陈晓燕还化身坐席员,在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利用征纳服务平台实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通过在纳税人端和税务人端的“双重体验”,陈晓燕切身感受到了相关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业务办理流程的科学性、系统操作的流畅性等。此外,陈晓燕还在现场详细询问办税员平时办税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对税务局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等。

“没想到刚刚辅导我办理业务的是区税务局局长,整个办理流程都很顺畅快捷。”佛山市科韵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税员岑小姐在业务办理完成后说,近几年,办税方式越来越便捷,纳税服务也更贴心了。

陈晓燕表示,办税流程是否便捷、系统是否流畅,要亲自操作过才能充分了解。在体验过程中,她发现,电子办税方面还有完善空间。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发票电子化的推广扩围工作,深入推进“走流程”活动,及时查找问题、掌握诉求、促进整改、完善流程,用心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办税体验。

此次体验活动让税务部门“一把手”深入基层一线,直接聆听纳税人与基层税务人员的声音。接下来,区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走流程”活动,引导领导干部“沉下去”,深入群众,以体验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