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税动力”赋能,禅城区首个
“‘税企联动 共建禅乡’合作示范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2-06-30 15:02:35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4日,禅城区首个“‘税企联动 共建禅乡’合作示范点”,在位于南庄镇醒群村的佛山市禅城区蓝科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蓝科水产合作社”)挂牌。这意味着禅城区税务局在深化党业融合、优化部门联动、推进协同共治、助力企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入全新局面。


南庄镇醒群村地处西江边,是禅城区渔业产业较为聚集的片区。2021年1月,村中的部分养殖农户抱团成立蓝科水产合作社,专门生产、开发、改良水产种苗,成为醒群村推进乡村振兴具有代表性的探索之一。

当天,禅城区税务局、禅城区农业农村局与南庄镇醒群村村委三方联动,举办“税兴禅乡,农振芳华”主题党建共建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共同走进蓝科水产合作社。三方的代表现场参观鱼苗养殖基地,并召开渔业产业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现场嘉宾、税务人员与合作社等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税务干部对合作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包括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六个方面109项税费优惠政策作简要介绍。


蓝科水产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与农业农村部门在汛期及时送策上门,切实解决合作社在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涉税事项办理、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将纳税辅导课堂开到了农业生产基地,给农户和合作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活动中,与会各方还共同签订《“税收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备忘录》,并举行“‘税企联动 共建禅乡’合作示范点”揭幕仪式。

禅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税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将以“税兴禅乡,农振芳华”活动为新起点,紧扣《“税收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备忘录》框架,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形成信息互通、工作互助、发展互利的合作模式,精准锚定农企需求,发挥税务机关和农业部门的专业优势,联动送政策入企到户,畅通涉农市场主体税费政策咨询和反馈解决直联渠道,为企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添力,将“税企联动 共建禅乡”合作示范点打造成为部门间联动推进农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新探索、新标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