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禅城区举办“廉洁齐家·扬铁军精神 传纯正家风”
最美家庭家风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0:58: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言传身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伍光玉同志正和观众们交流如何涵养好家风。


文明传家久,家风继世长。为深化禅城区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最美家庭”先进事迹中汲取道德力量、弘扬铁军精神,持续培育好家风、助推好政风、带动好民风,9月5日由禅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妇联主办和禅城区税务局承办的“廉洁齐家·扬铁军精神传纯正家风”禅城区最美家庭家风分享会,在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妇女之家举行。禅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叶平,禅城区纪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怀勇,禅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莉,禅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海利等领导,以及全国“最美家庭”伍光玉、苏永善家庭和省、市级“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

“天下之本在家。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陶笛声,四名税务青年干部正深情朗诵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内容,以生动且极具感染力的方式向现场观众宣讲了总书记关于“三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带领大家重温了家风从古至今的发展与延续。

分享会上,禅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海利同志从锻造过硬党风、弘扬优良政风、培育和谐家风等方面介绍了禅城税务家文化建设情况,阐述了禅城税务如何将文化建设、家风传承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培育出禅城税务大家庭最美“家风”。随后,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叶平同志将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奖杯送到伍光玉家庭手中,并勉励伍光玉家庭继续敬业向善、传播美德力量,树立起家庭教育优秀榜样。


在“廉洁齐家”主题分享交流环节,6户来自禅城的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围绕建设和支持“禅城铁军”,分享了家风故事,深刻诠释扬铁军精神、传纯正家风的现实内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家风正能量,助力建设“六最”禅城。

“对标五铁标准锻造‘禅城铁军’,离不开好家风的滋润涵养,用好家风推动好政风。”李叶平同志表示,“最美家庭”是广大家庭特别是区属单位干部家庭学习的榜样,禅城区广大干部及家属要做良好家风的弘扬者、践行者、凝聚者,让干部队伍有大后方的支持和鼓励,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引领全区广大市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为全面锻造“禅城铁军”、推进“六城”建设、打造“六最”禅城贡献力量。

禅城区妇联主席康莉表示,接下来,禅城妇联系统将进一步扩大这些典型的好家风好家教的宣传影响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家庭跟着学、照着做,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把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以纯正家风促清廉政风、带淳朴社风民风。

分享会上,康莉、禅城区纪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怀勇还向参与活动的“最美家庭”送上节日鲜花。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