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双语音频税课上线,定制化“税宣”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16:34:23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9月23日,适逢中国农民丰收节,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联合佛山市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在九江税务所举办税说“儒税曰”音频税课上线仪式,标志着普通话+粤语的双语音频税课节目“儒税曰”在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正式上线。

近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南海区税务局从重点行业、企业入手,联合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在收集了10多条企业对于税费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后,结合九江镇儒林文化和企业主多为本地人的特点,制作了一档普通话加粤语的双语音频税课节目《儒税曰》。


“儒税曰”顺应现代“听书”生活方式,利用喜马拉雅新媒体平台,将减税降费“好声音”传递到高楼大厦、田间地头,助力税惠礼包精准落袋。活动现场,税务人员还聚焦税企共治、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创新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税课创新采用普通话加粤语的双语对话形式,让税课内容更加有趣和通俗易懂。“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发展产业是第一要务,如何为村民渔民们普及好税收知识一直是个难题,《儒税曰》采用喜马拉雅新媒体为桥梁,让税务好声音不仅传递到高楼大厦,还能回响在田间地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表示。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正生认为:“音频税课《儒税曰》紧跟行业企业诉求,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解答税惠疑问,我要给《儒税曰》打个‘非常满意’!”

音频税课“儒税曰”以“红船领航,儒税争先”为党建引擎,用活用好九江“儒林之乡”特色文化资源,是认真落实“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春雨润苗行动的创新之举。经过税务部门和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长达十一个月的深入调研,在精心打磨的基础上,推出了个性化定制版的“移动式音频税课”。

“我们针对不同业务场景打造系列宣传拳头产品,将政策条款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好办、易办,全力保障退税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添活力、减负担。”南海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