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递延纳税政策助力佛山“稳外资”
发布时间:2020-09-15 16:50:16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顺利享受所得税递延纳税250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我们加速走出疫情阴霾,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司马化工(佛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马化工”)财务负责人孙华保说。

作为一家德资企业,司马化工引进了德国先进的化工技术,其生产的化工助剂在中国市场广受好评,近三年年均利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司马化工订单量急剧缩减,营收同比下降超过60%。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市场经济逐步回暖。捕捉到这一向好趋势,司马化工的德国总公司决定加大在华投资。“董事会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计划将留存的2500万元利润直接转增资本,帮助我们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加快向化工新材料领域进军的步伐。”孙华保表示。

按照政策规定,2017年起,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为稳定境外投资者在华投资信心,佛山市三水区税务局主动了解辖区外资企业再投资意向,精准做好政策宣辅,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了解到司马化工的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详细解读递延纳税政策要点,辅导企业申请并成功享受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250万元。

“在税收等各项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智能化设备升级和销售市场开拓中,第二季度企业的订单量逆市增长,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孙华保说, “近些年,我们明显感受到佛山的税收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有这么多好政策、好服务的‘加持’,德国总公司对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