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媒体报道
央广网:广东出口退税新系统试点一周 效率明显提高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3:02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央广网佛山9月11日消息(记者 罗武、郑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之声《湾区在线》报道,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助力外贸稳定发展,广东省税务局承接了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税系统整合项目的试点工作。新系统试点上线一周以来,企业普遍反馈流程简便,节约办税成本。

作为佛山市南海区大型外贸企业之一,广东省南海纺织品进出囗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家具、服装等相关制品,近年来年平均出口额超过一亿美元,每个月申报出口退税的业务量较大。

总经理陈爱东说,新系统的上线,节约了办税的成本:“新系统简化了一些申报表,例如取消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汇总申报表、把出口明细申报表的录入项,从20项减少到15项等等。”

此外,陈爱东也很关注新系统在计算退税额方式上的变化。按照原来的计算方式,时常会岀现计算的退税额和企业进货发票实际税额有微小差异等情况。“办税员经常要花大量时间在出口退税申报上。新系统上线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在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的同时,还有助于企业防范风险。”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税系统整合项目的试点,广东省税务局于8月31日上线新系统,将出口退税申报、出口退税审核、出口退税函调等功能,统一归并至金税三期信息系统。

广东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陈维明表示,此次系统整合有效提高了税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不仅仅整合了征、退系统,还具有申报更加便捷、流程更加智能、数据更加集成、风控更加精准的特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