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佛山加工贸易企业享出口退税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9:37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完善了加工贸易出口退税政策,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21日,记者从佛山市税务局获悉,截至目前,佛山已有11户企业的结转抵减税额成功转入进项税额。

据介绍,《公告》明确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进料加工出口企业,在国家实行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一致政策后,因前期征退税率不一致等原因,结转未能抵减的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企业进行核准确认后,可调转为相应数额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简单来说,即企业对自身前期因征退税率不一致而多转出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经核实清楚、确认金额后,可转入进项税额予以抵扣。

为确保企业明政策、会操作,佛山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并掌握辖区内符合享受政策的出口企业情况,通过“云直播课堂”等方式开展集中宣讲的同时,“一对一”因企施策精准辅导。此外,该局持续精简出口退税各环节报送资料,实行“随报随审”制度,打造“云端指导、专人对接、快速响应”的退税链条,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不断压缩办理时间。


佛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宣传退税政策 佛山市税务局供图

广东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佛山首批享受该项出口退税政策的企业之一。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企业29万元的抵减税额很快便转入进项税额。“这笔钱我们可以留着抵扣之后企业产生的增值税,也可以通过办理出口退税或者留抵退税退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立红说。

接下来,佛山市税务局还将继续加大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力度,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红利,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税务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