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佛山市税务局建立“佛税铁军为民服务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2:48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民服务实践基地搭建了高效的沟通平台,企业在解决涉税难题时更便利了!”前不久,在“佛税铁军为民服务实践基地”驻点税务干部辅导下,广东盈众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及时收到了35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先生点赞道。

为促进各项便民惠企政策更好落地见效,佛山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在基层税务分局(所)选点设立“佛税铁军为民服务实践基地”,大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驻一线,积极打造机关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长效机制和实践平台。其中,全市首个“佛税铁军为民服务实践基地”就设在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祖庙税务分局。

自为民服务实践基地建立以来,佛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岗位,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优服务”“驻点基层听意见”等方式,切实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速增效。据悉,今年以来,依托为民服务实践基地,佛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有67人(次)下基层驻点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并推动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升级、存量房交易税费业务提速等流程优化措施17项。

温小霞是佛山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她多次到分局驻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留抵退税等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细化政策指引等各类意见建议,并推送至市税务局相关党支部研究解决。“只有亲身体验、换位思考,才能找准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问题,市场主体享受优惠政策才能更加便利。”温小霞表示。

除此之外,佛山市税务局还让机关党员干部走上“云端”,进驻基层税务分局“彩虹服务”税企联络群,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今年8月,在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出台后,佛山市税务局法制科党支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对接可享惠群体,并联动基层分局帮助人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税务部门能够精准满足我们的服务需求,同时也非常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办税体验,我要为他们点赞!”广东科德(佛山)律师事务所财务负责人卓小姐表示。

打造为民服务实践基地,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佛山市税务局落实佛山市委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党支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

“通过设立‘佛税铁军为民服务实践基地’,党员干部能够有机会走出机关、驻点基层,企业和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也能在驻点服务中直达机关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不断增强。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建立‘为民服务实践基地’。”佛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