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专栏
年度汇算问答——捐赠篇
发布时间:2020-03-27 18:11: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问题47:问:公益捐赠需不需要录入证明材料来进行扣除?

答:个人通过扣缴义务人享受公益捐赠扣除政策,应当告知扣缴义务人符合条件可扣除的公益捐赠支出金额,并提供捐赠票据的复印件,其中捐赠股权、房产的还应出示财产原值证明。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规定在预扣预缴、代扣代缴税款时予扣除,并将公益捐赠扣除金额告知纳税人。

个人自行办理或扣缴义务人为个人办理公益捐赠扣除的,应当在申报时一并报送《个人所得税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扣除明细表》。个人应留存捐赠票据,留存期限为五年。

问题48:扣除项目的凭证是否需要上交,不需要的话后续是否会抽查?

答:专项附加扣除的凭证由纳税人自年度汇算结束之日起留存5年备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