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专栏
年度汇算问答——其他扣除篇
发布时间:2020-03-27 18:14: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问题44:问:商业健康险税优识别码怎么查?

答:保险公司开具的保单凭证上会注明税优识别码。

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未获得税优识别码的,其支出金额不得税前扣除。(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7号)

问题45:哪种类型商业保险可扣除?

答: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是指保险公司参照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指引框架及示范条款开发的、符合相关条件的健康保险产品。(财税〔2017〕39号)

问题46:扣除商业健康保险是否需要扣除凭证?

答:纳税人在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时,要取得载明产品名称及缴费金额等信息的发票和保单凭证,作为个人税前扣除的凭据。(财税〔2017〕39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