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沙区税务局两项改革创新项目入选第五批全市推广实施改革创新经验
发布时间:2021-07-08 10:30: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州市政府印发推广实施南沙自贸区第五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在全市推广实施16项改革创新成果,南沙区税务局“‘专班预审+服务前置+分类处置’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法”项目以及参与实施的“实施‘信易+’应用创新赋能诚信主体”项目等创新实践入选其中。

一是率先推行“专班预审+服务前置+分类处置”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法。通过组建专业团队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资格的企业提前预审,在纳税人申请前及时开展政策和申报辅导等前置服务基础上,对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实施分类处置,大幅加快留抵退税速度,同时有效避免国家税款流失风险。二是探索推行信易税。信易税作为“信易+”创新应用场景之一,是“实施‘信易+’应用创新赋能诚信主体”项目的重要内容。具体是对A级纳税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及国家认定的其他类红名单企业,提供涉税事项专属预约、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等系列便捷化服务,为信用优良企业营造便捷、贴心、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