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州智慧12366”答出税费服务“云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4:39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州市税务局在全力响应语音咨询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咨询服务线上响应渠道,于今年2月上线“广州智慧12366”智能咨询平台,截至7月底,平台累计访问人数超17万、累计咨询次数(对话量)超85万,咨询满意率达 98.74%。

 

12366咨询后台。新华网发

“这次出售二手房,我是想到什么就问什么,每次发问题都随时随地‘秒回’,以往至少电话3分钟的事情现在智能客服10秒钟搞定,还能接收到政策视频、图解,咨询问题更直观更有效!”最近通过“广州智慧12366”得到清晰指引的广州市民陈小姐热切地向亲友推介。

“我们设计智能客服最关注的就是纳税人的感受,得方便、好用,纳税人搜索一个词,系统会弹出20条关联内容,帮助纳税人确定搜索方向,以‘想纳税人所想’的‘答未问’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广州智慧12366”建设团队介绍说。实际上,部分综合涉税事项也会有把智能客服“问倒”的时候。这时,纳税人输入“人工”,在线坐席就会即时“搭救”。

12366拥有强大的智能知识库,建设团队介绍,智能知识库是“广州智慧12366”的重要数据库,包含了12366热线系统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经过梳理分析,就形成智能客服首页的“减税降费”“房产交易”等重点模块,让纳税人缴费人一目了然。随着咨询数据日积月累,智能知识库容量也与日俱增,截至目前,已经包含知识点5916条,其中一问一答5749对,流程问 167 条、相似问4.22万条。

“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12366纳税服务热线的咨询服务,今年来人工语音接通率接近98%。推出‘广州智慧12366’智能咨询平台是咨询服务渠道的有效拓展和补充,希望通过智能客服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掌上咨询的体验感。”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