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费(金)征收专栏 > 地方教育附加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
发布时间:2015-06-30 19:48:57来源: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的概念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是以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算依据征收的一项政府性基金。有关规定仅适用于广东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收入全额纳入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地方教育附加收入专项用于发展教育事业,包括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以及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含技工学校)扩大规模和改善办学条件等,并对不同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予以优先安排和重点保障,实现公共教育均等化建设目标。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对象、征收标准、计算方法

 

     征收对象:对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以下简称“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征收地方教育附加。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标准

     按实际缴纳“三税”税额的2%征收。

 

    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算方法

    应纳费额=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合计税额×征收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