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依托分类评定推进出口企业差异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0: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税务系统“放管服”的改革要求,有效优化提升出口退(免)税分类分级管理,番禺区局加强出口数据筛查,精准分析归类,顺利完成区内接近5000户出口企业2021年度的分类管理类别评定工作。

一是落实最新政策,优化退税服务。积极落地最新关于完善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的要求,利用优化整合的出口退税新系统,对各类别出口企业实施不同的退税管理模式,在整体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的基础上,对知名品牌、诚信经营、重点典型等出口企业推行“随到随审”、“随问随答”、“随接随办”的优质服务,以便捷的退税服务,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进驻,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助力区域外贸经济回稳并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兼顾多维数据,及时动态调整。根据出口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资产规模、海关信用、外管分类及出口退(免)税申报管理等情况,制定动态跟进的出口企业分类评定筛查表,结合对企业日常审核、税源管理情况等联合开展评定,并及时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指标变化情况对其出口管理类别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分类评定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差异管理。针对本次评定上调的一、二类企业,通过落实缩短退(免)税审核时限、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实施税企出口风险共建等激励措施,助力辖区四上企业等享受更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加强对合理下调企业的管理,通过落实加大退(免)税审核力度、风险提醒、出口业务函调、纳税评估等惩戒措施,通过差异化管理构建好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体系,更好地净化区域出口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