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0: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全力打好“非接触式”办税“组合牌”,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一是突出“大众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全方面、多维度引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充分利用税务企业号、企业微信群、新闻媒体等途径,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多跑一次”办事指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热点问答以及最新政策,第一时间收集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咨询及合理诉求,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二是加强“集约化”受理,提升办税服务体验。积极发挥系统间互联互补的作用,目前已有244个税费事项通过电子税务局受理、235个税费事项通过V-Tax受理,形成引导电子税务局办税为主、V-Tax办税兜底的新格局;做强线上服务保障,统一网上业务受理标准和回复模板,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提交的网办事项日日受理、日日清零、高效运转;作为市局试点单位积极推出“联系税务所”服务措施,建立微信、电话、短信“三直联”机制和纳税人反馈需求问题5 分钟传讯机制,解决纳税人税源管理类个性化咨询渠道少的难题。三是强化“靶向化”服务,提升行政审批速度。依托广东省电子税务局“i惠退”服务平台,主动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但还没申报的企业名单,随即启动“政策辅导+绿色通道”模式,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到收到审批结果的时间由过去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确保企业准确快捷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赋能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