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优化措施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8:4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番禺区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涉税服务环节,以企业间房地产交易业务为抓手,加强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住建部门协作,全力提升涉税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一是以“专窗办理”实现“专业化服务”。将不动产大厅第一个窗口设置为“企业专窗”,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享受全流程绿色通道服务,无需预约、无需现场取号,并设置醒目颜色和标识宣传引导,方便企业清晰辨识和办理业务。

二是以“先办后审”实现“即时办结征税”。即时受理企业申报的计税价格,认可企业提供的计税成本材料,全部采用后续管理方式,大力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即时办结征税”。

三是以“内部协作”实现“一个环节”办理。加强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通力协作,由税务人员全力提供征税支持,以业务互通,实现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受理、核缴税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等全流程“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与一人互动、当场办结”。

四是以“合作宣传”实现宣传“乘数效应”。结合部门业务分工,联合举行形式多样的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举行政策宣传进产业园区专场宣传,持续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办税服务的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