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番禺区局以“政务+税务”合力建设粤港澳优质生活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1-20 17:16: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番禺区祈福新邨片区外籍和港澳居民办税缴费的便利,番禺区税务局联合番禺区政数局以“政务+税务”的方式,合力建设粤港澳优质生活示范区。

一是做好申请立项。与番禺区政数局密切合作,联合研究政务服务创新举措,通过2次联席会议、5次现场办公、7次线上沟通,以“建设完善新型智慧政务服务体系项目”为课题申请立项,得到番禺区人大投票通过并顺利入选“番禺区2022 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二是做强需求分析。通过金税三期系统、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电子税务局等多个系统研究分析祈福片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并通过多种方式听取部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结合街道、社区意见,部署了综合办税自助终端1台、智慧税务微厅1台、发票申领自助终端2台,覆盖超过5大类、75种税费业务。

三是做实精细服务。今年1月,粤港澳优质生活示范区便民服务中心顺利揭牌运营。为保障自助办税终端高效运行,番禺区局安排业务骨干人员2名、运行管理人员2名负责日常维护,让粤港澳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