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越秀区“政策直通车”首发,四部门和企业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5 17:29:17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难得,通过这样的交流,政府更了解企业乃至行业的需求,我们也感受到政府的关心。”6月10日上午,在越秀区“政策直通车”首场沙龙现场,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成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斌说。

当日,越秀区商务局、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越秀区税务局、越秀区工商联合会四个部门联合,在越秀政务大厅开出首趟“政策直通车”,举办税收惠企政策对接会,开讲纳税人学堂暨越秀民营企业大讲堂。

 

活动现场,5位商协会行业企业代表与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此外,活动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让越秀区内更多的企业线上参与。政企代表畅谈“政策直通车”的意义举措,并围绕企业经营发展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会商研究解决办法。

“政策直通车”是整合服务资源和数字政府成果,集合“艾小越”“越秀商家”“投资越秀”“纳税人学堂”“越秀民营企业大讲堂”等平台优势资源,四部门齐发力产生的成果。

越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稳经济稳增长工作中,商务部门联动各部门开出“政策直通车”,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全力促消费、稳增长。一方面,商务部门抓好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消费促进工作,用好商务领域促消费提质各项政策,抓住端午等重要节点,在各大商圈持续推进“羊城欢乐购”“越秀欢乐购”等促消费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效果;另一方面,商务部门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全力稳定经济增长,重点关注营收降幅明显企业,及时了解经营难点堵点,条目式梳理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响应服务,联动将“政策直通车”直接开进企业,高效为企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此外,商务部门还创新完善沟通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推出“数字金卡”服务,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企业服务质效,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和发展动向,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吴巧伶告诉记者:“我们作为释放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希望借助今日的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收协同共治朋友圈,协同各个部门一起做好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工作。此外,我们希望通过和企业家的深入交流,释放我们的工作诚意,进一步拉近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距离。”接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与各部门、各商会协会加强联动合作,借助纳税人学堂、10号直通车、民营企业大讲堂、越秀商家等平台优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线上和线下服务。

同时,越秀区工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合会将依托“政策直通车”和“越秀民营企业大讲堂”,主动宣传各级政府惠企政策,持续为越秀区民营企业家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的深度服务。

接下来,越秀区将持续开展系列“直通车”活动,集合各部门的资源优势,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和惠企措施,精准高效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