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州税务官方微博位居2022年一季度“全国十大税务微博排行榜”第二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6: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新浪微博和人民网联合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其中,对包括税务总局、各省税务局、各市税务局等通过微博认证的税务系统机构官方微博评出“全国十大税务微博排行榜”,广州税务官方微博位居该榜单第二名。目前,微博关注粉丝总数39万。

一是聚焦服务民生,权威发布更及时。充分发挥广州税务融媒体中心优势,持续强化融媒宣传,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退税减税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服务;充分发挥微博短小精悍、传递及时的特性,紧扣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打造“12366热点问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个税汇算”等多个特色专栏,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申报辅导、系统操作等资讯。今年一季度微博阅读量达671万。

二是注重创新表达,政策解读更鲜活。通过动漫、图解、视频、音频、H5、直播等多种宣传形式,推出《12366即问即答》《爱我所爱 穗税她力量》《街采|便民办税大家谈》等系列喜闻乐见、具有浓厚广州税务特色的税宣融媒精品,持续增强融媒产品表现力和吸引力,助力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化举措直达快享,其中《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享?》等多个融媒产品阅读量超过10万。

三是持续加强互动,回应关切更亲民。敏锐捕捉税费热点,主动设置议题、推广话题,开展多样化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引导网友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主动回应网友关切,做好网上疑难回复,一季度共回复网友问题207条,通过简洁生动的政策解答和亲切接地气的互动语言为网友释疑解惑,获网友好评和点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